传递中国价值
 

“人民的期盼就是改革的动力”——“大包干”带头人寄语改革(   / 5 )

发布时间:2018-10-18 07:30:3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端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文互动)(1)“人民的期盼就是改革的动力”——“大包干”带头人寄语改革

安徽凤阳小岗村的田野景象(9月27日无人机拍摄)。

历史总在一些特殊的时点给人启迪。

改革开放40年之际,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的小岗村再次锁定人们目光。40年前,小岗18位农民“贴着身家性命”干起“大包干”,成为中国改革的一声“惊雷”。这18位庄稼汉也成为名震一时的改革英雄。

40年后,18位带头人只剩下10位,多数已年逾古稀。谈起当年改革传奇,他们仍记忆犹新;说起当下深化改革,他们期盼热切。

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