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陆军前上等兵李某2年前为了多休假,竟3个月内连续伪造4名长辈去世讣告,向部队请丧假。连长到李某住处查访,戳破谎言。李某一审被判10个月徒刑,上诉后,改判6个月徒刑,可交罚金18万元新台币赎刑。

判决指出,李某服役期间3个月内4次印制假讣告,作为请丧假的依据,部队都准假,但连长感觉有异常,亲自或派人到李某住处访查,发现不实。

李某承认伪造包括2016年4月22日曾祖母过世、6月19日祖父车祸身亡、7月3日祖母过世、7月24日曾祖母过世的讣告,各获准请假5天。法官还查出,2次“去世”的曾祖母实为1人,2013年逝世,李某还给曾祖母取假名冒充。

李某上诉辩称,因之前服役的单位有人涉嫌贪腐,他被连累,去做笔录,之后不断受长官施压,患忧郁症,还多次住院,无法正常休假,才印制假讣告请假。不过,法庭不予采信。

一审判处李某10个月徒刑。不过,二审认为,部队对李某休假有核查权责,改判李某6个月徒刑,可交罚金18万元新台币赎刑。

据了解,李某现已退伍,在饮料店工作,月薪约2.5万新台币,造假行为已获得祖父祖母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