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圣保罗10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0月16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巴西服务业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6%,创2011年以来同期新高。

数据显示,8月,巴西受调查的5个行业有3个出现环比增长。其中,交通运输与辅助性服务以及邮电业环比增长3.2%,专业、管理与配套服务环比增长2.2%,其他服务环比增长1%。

与去年8月相比,同样有3个行业出现增长。8月,家庭服务业同比增长5%,交通运输与辅助性服务以及邮电业同比增长4.6%,其他服务同比增长1.3%。

与此同时,旅游服务业表现不错。8月,巴西旅游业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7.8%。其中,塞阿拉州同比增长20.8%、伯南布哥州同比增长18.4%、里约热内卢州同比增长3.3%。不过,巴拉那州同比下降6.7%。

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巴西服务业同比下降0.5%,创2014年12月以来同期最低跌幅。而过去12个月则累计下降0.6%,也创2015年6月以来同期新低。

从地区看,8月,巴西所有的26个州和巴西利亚联邦区中,有21个服务业出现增长。其中,伯南布哥州涨幅最高,环比增长7.1%。其次是里约热内卢州,环比增长2.3%。第三是圣保罗州,环比增长1%。而戈亚斯州和圣埃斯皮里图州均分别环比下降1.2%。

有关分析人士称,5月份发生的巴西卡车司机罢工对巴西服务业造成较大影响,经过几个月恢复,服务业终于走上了增长的轨道。随着巴西整体经济的复苏,投资和消费将会升温,也会进一步促进巴西服务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