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一院发生一起殴打医生案犯罪嫌疑人被行拘10日

10月16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披露,该局已将15日涉嫌殴打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医生的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供图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16日披露,该局经过10小时的工作,已将15日涉嫌殴打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医生的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警方表示,将严惩办公单位打人事件,目前叶某已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200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图为犯罪嫌疑人监控截图。 网络截图

10月15日中午12时10分,兰大一院发生一起殴打医生案件。随后,一则“紧急寻人!恳请大家提供施暴者线索,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还医生一个公道!”在网络流传开来。

图为被殴打的医生。 网络截图

该寻人启事介绍,兰大一院传染科年轻的刘医生案发当日结束了便民门诊的工作,正在整理诊室。此时,一位身着黑色外套、斜挂背包的中年男子前来要求开药,因为上午的取药时间已经结束,刘医生便建议他前往急诊科挂号。在此过程中,双方发生口角。该男子先是堵住诊室不让他离开,而后又突然发难,连续暴击刘医生左眼及头部十余次,而后于12时15分逃离现场。暴行导致刘医生眼部充血,头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并伴有明显头晕、恶心等脑震荡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