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暹粒省10月15日电(记者 黄耀辉)中国驻柬埔寨中国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15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江苏泰州首批医疗专家组完成在暹粒省的医疗支援启程回国。

驻柬中国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刘志杰主任表示,泰州医疗专家援柬,不仅弘扬中医传统,帮助柬提高医疗水平,还在为当地中国同胞及中国游客保驾护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刘志杰说,三个月里三名援柬专家先后在当地诊治了近千名中国同胞和当地患者及国际游客,为传统中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做出了努力,并期待中医在柬的合法化早日实现,更好地造福柬埔寨人民。

首批赴柬专家代表程震医师表示,能做中柬人民的友好使者,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倍感荣幸,并希望下一批赴柬医疗专家继续发挥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精神,做好在柬医疗支援工作。

据暹粒吴哥国际医院孙英杰院长介绍,感谢驻柬中国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的牵线搭桥,促成中柬双方的医疗合作,并对专家组在柬支援的高疗效、高水平的优质服务表示感

孙英杰说,援柬专家为吴哥国际医院带来的医疗团队精神,为中华传统中医走进柬埔寨,弘扬海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未来三年泰州市八家医院将以轮换制形式,每季度派遣医疗专家赴吴哥国际医院开展医疗指导援助。第二批中国援柬医疗专家组将在本月30日到达暹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