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3日报道,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使用白磷弹对叙代尔祖尔省哈金镇进行轰炸,违反有关的国际决议。

消息人士称,“联军对位于代尔祖尔110公里外的哈金镇进行空袭,使用了禁用的白磷弹”。 报道指出,此次空袭发生在10月13日。 目前还没有关于人员伤亡的信息。

据电视台报道,在国际联盟对叙利亚代尔祖儿省的空袭中有多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如果确认联盟在叙利亚的空袭中使用了禁止的白磷,有必要要求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对此进行审查,国家杜马防务委员会副主席尤里·谢维特金这样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副主席阿列克谢·康德拉季耶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白磷被国际法禁止使用,如果确认国际反恐联盟在袭击叙利亚时使用了白磷,必须追究美国的责任。康德拉季耶夫表示,“白磷弹被国际法禁止使用,特别是在平民可能受到伤害的地区。如果这些信息得到证实,美国必须对此负责。”他强调,所发生的事情需要进行国际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