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伦敦10月14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前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14日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发文呼吁,政府内阁大臣们应该“发挥集体权力”,反对首相特雷莎·梅主张的脱欧方案。

戴维斯在文章中称,北爱尔兰边界问题是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的障碍之一,特雷莎·梅的脱欧方案建议,在此问题解决之前英国暂时保留在欧盟关税联盟里。

戴维斯认为,这个计划“完全不可接受”。严重怀疑这可能会变成一种永久性的局面,从而限制英国脱欧后开展国际贸易的自由权益。戴维斯敦促内阁部长们“发挥集体权力”,反对首相的脱欧方案。

今年7月,时任英国脱欧事务大臣的戴维斯因反对特雷莎·梅与内阁成员达成“契克斯方案”(即“英国脱欧方案”),与时任英国外交事务大臣的鲍里斯·约翰逊相继宣布辞职。两人自从回到英国议会后座议员席位后,一直公开反对特雷莎·梅的执政方针。

特雷莎·梅将在下周政府内阁会议上举行部长级会议,呼吁政府内阁保持团结。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届时至少有9位部长希望特雷莎·梅能改变方向,否则更多高级部长可能将跟随戴维斯和约翰逊脚步选择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