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生命的礼赞 体育给残疾人融入社会搭起一座桥梁(   / 7 )

发布时间:2018-10-12 15:53: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单磊 等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

对于残疾人运动员们而言,他们则要付出数倍于健全人的代价才能完成训练和比赛,观看一次残运会,无论对谁都是一种心灵的震撼,一次生命的启发。来自上海的邹丽红是雅加达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的旗手,她是2016年里约残奥会女子T54级马拉松金牌得主。当时邹丽红只以0.02秒的优势获得冠军,赢得了中国队在里约残奥会的最后一块金牌。

邹丽红说:“运动员都这样,哪有不苦的”。在超越自我的道路上,残疾人运动员和健全人运动员并无二致。体育带给他们泪水,也带给他们欢乐。

10月8日,闫硕在比赛中。 当日,在雅加达进行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单打TT7级别比赛中,中国选手闫硕以3比2战胜泰国对手,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这些年国家对残疾人体育事业也投入巨大,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入社会,和健全人一样参与到各项事业当中。这次亚残运会中国派出有史以来最大的代表团,超过半数都是第一次参加亚残运会。一些老运动员坦言现在压力很大,因为优秀的运动员不断地涌现。这不是我们国家残疾人越来越多,而是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愿意走出家门进入赛场,实现他们个人的梦想。(单磊、余谦梁 王集旻)

<  1  2  3  4  5  6  7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