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百佳案例》在蓉发布四川入选19项

  图为会议现场。岳依桐 摄

作为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会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交流会,9日下午在四川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百佳案例》(以下简称《案例》),四川共19项案例入选。

据悉,《案例》分析讨论了制约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堵点和难点,宣传和推广各改革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好经验,旨在纵深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政策和制度环境,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图为会议现场。岳依桐 摄

四川入选的19项案例中,成都囊括了11项,包括“以事前产权激励为核心的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开辟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的新途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华西模式’”“创设军民融合统计报表制度”等。

会上还举行了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签约仪式,将资助全国科学家依托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硬件条件,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核心设备研制等科研活动。

  图为会议现场。岳依桐 摄

当日,在四川天府新区的倡议下,内蒙古自治区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庆两江新区等19家区域示范基地,四川大学等3家高校科研院所示范基地,新希望集团等4家企业示范基地以及地处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6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共同成立了西部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将共同推动西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