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上午,“王硕朋图书馆”捐赠冠名仪式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举行。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与校友王硕朋一起为图书馆揭牌。

王硕朋现任广州勤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三峡大学79级水工建筑专业校友。

捐赠仪式上王硕朋说:“我的一点捐献与母校给予我的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与其说是捐献,还不如说是传承。我更希望大家能够传承求索奋斗的精神,相信不久的将来学弟学妹们可以取得更大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王硕朋在事业成功之时,时刻关心着母校的发展。此前他已在母校我校设立“王硕朋励志奖学金”,出资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奖励经济与管理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在专业学习和科技创新两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截至今年,“王硕朋励志奖学金”已经评比了6届,累计资助我校3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当天又一批学子获得该项奖学金,王硕朋夫妇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奖。获奖学生代表也向王硕朋夫妇敬献鲜花,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