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30日讯 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其中,由台湾贸易中心组展的“台湾文化创意馆”,将以“缤纷生活 翩然起舞”为主题亮相本届北京文博会主展场老国展1-2A馆。

本届北京文博会的“台湾文化创意馆”主视觉将运用台湾凤蝶意象,以“传统与创新”为主线展示台湾文化创意精品,蕴含传统风情、兼具现代创新思维以及融合丰富人文思维,让参观者体验台湾的独特文化、感受台湾文创之美。展品主要包括品牌精品、生活用品、工艺美学、创意设计、益智童玩以及台湾茗茶等多元主题,名匠企业社、台湾艺品中心(台湾艺术博物馆)、云林县北港镇传统纸艺发展协会、馥礼有限公司、博士儿实业有限公司等32家台湾优质文创企业和代表性机构将组团来京参展。

台湾贸易中心成立于1970年,以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对外贸易为设立宗旨,目前已形成完整的贸易服务网。通过北京文博会提供的文创商品及服务交易展示平台,台湾贸易中心力求链结生产、营销、渠道等环节并串联周边文创商品,让“台湾文化创意馆”不只是进行文创商品展示,更能够集中展现台湾文创品牌及文化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