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30日讯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2018年10月25日至10月28日在北京举办。作为本届北京文博会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位一体”活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将于十月中旬启动。

本届北京文博会的“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由北京市贸促会主办、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将充分依托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这一国家级、国际化的文化产业标志性品牌盛会,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向广大首都市民充分展示北京文化创意创新资源,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首都科技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和丰硕成果。

第十二届文博会“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

2018年“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由资源共享单位开放日、掌上文博导览、徒步看文博、“文博之美”手机摄影大赛等活动组成。其中,资源共享单位开放日的活动将围绕北京地区的老旧城区改造、工业遗产转型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一核一城三带两区、传统文化转化应用等主线,优选10家文博会资源共享单位,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参观,让参与活动的市民亲身体验各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资源。

第十二届文博会“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

据悉,这10家资源共享单位包括月坛雅集传艺荟、史家胡同博物馆、首钢工业遗址公园 、吉里(北京)国际艺术区、北京市方志馆、北京物资学院、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93号院博物馆、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