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30日讯 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2018年10月25日至10月2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北京文博会的主题为“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承办。

作为北京文博会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位一体”活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将于10月25日在北京盛大召开。受邀出席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的国内外高规格、重量级嘉宾将通过主题演讲形式,充分展示世界文化创意产业的前沿动态和理论成果,引领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西方文创产业的交流合作。

此外,本届北京文博会的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还将邀请参会嘉宾针对“文化+智能IP/VR/AR/AI,开启娱乐新生态”、“数字传播:用智慧点亮生活”、“提高文化金融供给效率,‘文化+金融’助力文创产业转型”、“发展文化贸易,提升国家软实力”等议题展开分享交流与讨论。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创办于2006年,是经国务院批准、每年定期在北京举办的大型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盛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经过十二年培育和提升,北京文博会影响不断扩大、品牌效应日益显现,已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国家级国际交流合作的标志性平台;吸引了来自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动漫协会等国际组织及9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个政府和产业界代表团组前来进行文化交流、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