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宣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闵行区被列为百县调研实践对象。

为把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验和规律性的东西总结出来,把典型案例挖掘出来,6月21日下午,由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为首的调研组三位专家,在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经委、区科委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下来到紫竹高新区展开调研活动。高新区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骆山鹰,高新区党委副书记钱明华,至纯洁净系统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蒋渊,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公司董事会秘书王飞等出席调研。

座谈会上,围绕“闵行工业和科技园区的集聚发展”主题,骆山鹰书记介绍了紫竹高新区在“给我二十年、给你一座科技城!”愿景、“生态、人文、科技”建园理念、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特点,以及高新区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经济增长、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连续6年持续上升至14位、体制机制创新、高质量发展、产城融合之路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蒋渊董事长与王飞董事会秘书也就各自企业发展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对紫竹高新区营商环境谈了各自感受并提出建议。

座谈会前后,何海峰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至纯洁净系统科技股份公司和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公司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