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近日,一场以“同心绘梦想,改革新篇章”为主题的富阳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鹿山中秋诗会,在有着“建筑版富春山居图”之称的富春山馆屋顶平台精彩演绎。

“回首改革开放的40年,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回望富阳发展的40年,我们的家乡更加富裕阳光;回顾富阳统战的40年,我们的事业更加兴旺发达。”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平在诗会上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三看四态促转型”战略的指引下,在全区统一战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富阳发展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未来,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拥抱新时代的富阳梦必将实现。

“我们曾经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曾经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如今,我们带着伟大复兴的梦想,昂首挺胸强了起来……”中秋诗会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冬天的记忆、春天的故事、秋天的心愿、夏天的梦想。区知联会会员、区新联会理事、鹿山街道干部、留学生代表、台湾同胞以及区知联朗诵团、尚香合唱团的成员,以诗词朗诵为主体,融合舞蹈、器乐等艺术元素,以及现代声光电,构成“音·诗·画”的舞台表现形式,给人以强烈的视听震撼和情感冲击。

吟诵中秋月,诗韵富春江,讲述改革故事,祝愿美好未来,展示统战人士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第一篇章讲述人陆鑫慧感慨地说:“鹿山月望秋,细雨风吹,老旧时物,恍惚忆从前。诗中追忆,文间寻记,娓娓道来,二代人,四十年。” (骆炳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