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李鹏宇会见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小组

7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会见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规划处处长王习加一行,双方就金普新区改革开放成果进行了交流。

会见中,李鹏宇说,金普新区作为东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经济总量、影响力在辽宁所占比重和分量都有一席之地,承担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排头兵作用,同时也是伴着改革开放的浪潮成长起来的新城区,这次能够被中央选定为辽宁省县区调研典型非常自豪。金普新区各部门将全力配合调研小组工作,对新区的重点、亮点、特点进行推介,不仅对新区深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推进新城区建设具有深远意义,更是向全国宣传和推广金普新区和自贸区大连片区建设的重要契机。

王习加表示,在新区调研期间,得到了新区各部门、各企业的全力配合,特别在走访一些已经发展了30多年的老企业时,看到他们对新区仍然抱有很高的满意度,这十分难得。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调研组将继续从经济、城镇、生态、文化等方面综合分析金普新区的发展思路和成功经验,最终形成可供借鉴、可推广的样本。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开始,中宣部组织开展“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金普新区成功入选“百县”调研对象。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柳金红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