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英媒称,在中国即将迎来为期一周的全国长假之际,该国的反腐监察机构向官员们发出了节日快乐的问候——不过其中加了点儿变化。

据路透社9月28日报道,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央纪委告诫官员们在中秋国庆假期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不要违规收受礼金或滥用公款。

报道称,在10月1日开始的长假期间,中国的企业、政府机构会暂时关门,这还往往是人们请客送礼的时候——请客送礼行为在中国领导人的长期反腐运动中受到了密切关注。

中央纪委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问题易发。”

中央纪委还说,它在2015年到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共发现了98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其中包括违规发放津贴和滥用公款的问题。

该机构说:“中秋国庆期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享受假期、放松身心之时,仍要绷紧纪律之弦。”

报道指出,过去几年,一些政界官员和企业领导在中国的反腐运动中落马。最新一个引人注目的案例是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本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