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

新华社加沙9月28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众多巴勒斯坦人28日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举行抗议活动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7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

当天,众多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继续“回归大游行”抗议示威活动。一些示威者焚烧轮胎并向以方投掷石块、燃烧瓶等,还有一些人试图破坏边境隔离栅栏。以军士兵则向抗议示威人群发射催泪瓦斯并开枪射击。

巴勒斯坦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发表声明说,7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其中包括2名未成年人。冲突还造成506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以色列国防军28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下午,约2万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举行抗议示威。示威者向以方投掷石块、手榴弹等,并在道路中间焚烧轮胎。作为回应,以军战机轰炸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一个哨所。声明说,这是以军战机当天第二次袭击加沙地带目标。

自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开始举行“回归大游行”以来,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冲突不断,局势持续紧张。据巴方统计,巴以双方自“回归大游行”以来的冲突已造成19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2万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参与记者: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