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决定重建解放军文工团 不再保留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文工团

时间:2018-09-28 21: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梅世雄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梅世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7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央军委决定重建解放军文工团,保留新疆军区文工团和西藏军区文工团,不再保留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文工团。

任国强说,根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部署安排,着眼进一步强化军队文艺力量战斗队、轻骑兵的根本定位,中央军委决定,优化军队文艺力量机构设置,完善结构功能,重建解放军文工团,保留新疆军区文工团和西藏军区文工团,不再保留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文工团,重点加强部队文艺服务指导力量,构建形成以基层文艺力量为主体的军事文化队伍。

任国强指出,军队文艺工作是军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军政治优势的重要体现。新时代军队文艺工作将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牢固确立为强军服务、为基层服务的鲜明导向,发挥好战斗队、轻骑兵的功能作用,为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