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浦东篇]从浦东开发开放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 )

发布时间:2018-09-27 16:18: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丁汀 等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

(新华全媒头条·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文互动)(1)从改革开放窗口到攻坚破冰试验田——从浦东开发开放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这是清晨中的上海陆家嘴(2017年5月13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40年前,这里是阡陌纵横、芦苇摇曳的农田。

28年前,随着开发开放一声号角,这里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地标。

5年前,中国首个自贸区在这片热土诞生。面向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世界级的金融中心、航运枢纽和科学城在这里成长……

“抓紧浦东开发,不要动摇,一直到建成。”今天的浦东,正由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走向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一项项改革措施从这里复制推广到全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