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宣部“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深入湖南省民营企业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此次调研由中国财政科学院院长刘希尚率队,重点调研企业“创业创新、跨越发展”总体情况。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宣部组织开展“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在全国选取100座城市、100个县、100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采访。中国财政科学院是“百企”调研主要机构之一。湖南共有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百企”调研点。

刘尚希指出,此次调研要把国家的发展、企业的成长、企业家精神的铸就放进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来审视,放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中来思考。他表示,三一重工作为一家在改革开放大潮下快速崛起,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国际化民营工程机械企业,其发展成就正是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缩影。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表示,国运兴起的时代,是企业发展的绝佳时机。三一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和国家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得益于企业“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源于创新”的发展理念。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机遇期,三一将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打造“一带一路”领军企业,并通过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先进制造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共长沙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