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2018 “蓉漂”人才荟走进北京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国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艳玲) 2018 “蓉漂”人才荟走进北京系列活动今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标志着2018 “蓉漂”人才荟——走进名城、名校、名院(所)、名企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8“蓉漂”人才荟瞄准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和华北、华东、华南、东北等7大区域,在人才资源密集、高等院校集中、科研实力雄厚的区域中心城市,以及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重点城市,集中开展城市推介、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和专场招聘,同步对接和拜访当地知名科研院所和优质企业。

本场活动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名校1000余名优秀学子、高端人才等参加。目前,在蓉的北大优秀毕业生已近3000人,在各行各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还开通“蓉漂”人才荟线上平台,实时接收简历、筛选人才、分析数据,构建起“线上+线下”人才招引服务链,满足企事业单位精准招引人才需求,方便求职者查阅活动安排、企业岗位及需求信息。

仅北京大学专场活动线上平台已发布引才企事业单位近100家,岗位超过2000个,平均月薪资待遇在1万元以上。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首次借助“蓉漂”人才荟活动平台招引高层次人才,并提供100余个博士以上学位岗位。5000余名优秀学子在线上平台提交简历,超过2000名求职者与企业进行了线上沟通,近千人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