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山峻岭间电力无人机高空架线,海油工人汹涌波涛上勘察井架,9160吨“巨无霸”桥梁“华丽转身”……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H5页面,这些精彩的影像作品秀出大国工匠绝活儿、讲述光影四十年故事,正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辉煌成就的真实写照。7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共同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新华网联合主办的东航杯“新时代 新国企”影像大赛在京启动。

自大赛启动以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网友参与热情高涨,大量具有艺术表现力的纪实影像作品通过新华网、国资小新公众号、快手等报名通道纷至沓来,用户参与量超过3亿,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新国企的影响力和新风采。本次大赛由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承办,全平台合作覆盖人民视频、快手、微博、腾讯微视、梨视频、秒拍、视觉中国、视觉中国500px、美摄等。

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与国资国企有关的影像作品,体现国企新时代新作为,展示新面貌新风采。作品征集主要通过网络进行,分为摄影、短视频、H5作品等三个单元。摄影单元和视频单元“光影四十年故事会”主题作品报名平台为新华网;短视频单元“大国工匠绝活秀”主题作品报名平台为快手,通过设置#大国工匠绝活秀#话题页进行作品征集;H5单元报名平台为国资小新公众号。参赛者须在报名期内按所属单元将作品和报名表上传至相应平台,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提供各平台入口链接。微博设置#新时代新国企#影像大赛话题页。

目前,新华网专题页面持续展播网友上传的优秀作品,并开启点赞互动功能,用户可以在新华网专题页面或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时代】版块为喜欢的作品点赞投票,共同见证中国几十年来发展成果,传递国资正能量,传播国企好声音。

大赛期间,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及合作平台还将组织开展影像研修班、走进新国企、国资微沙龙等线下活动。征集截止后,大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集中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举行颁奖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奖品丰厚,奖金总额高达10万元。奖项设置多样,摄影、短视频、H5作品三个竞赛单元均设有一二三等奖,并特别设置了优秀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最佳人气奖和组织奖。

为扩大影响力,主办方将通过各合作平台对参赛优秀作品进行二次传播,精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巡展、摄影大赛、视频大赛等活动。优秀摄影作品作者经过考核认证后,可申请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请登录网址上传参赛作品并为喜欢的作品投票,作品征集截至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