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扎根海岛,聆听新时代守岛人以岛为家的忠贞誓言!(   / 4 )

发布时间:2018-09-21 17:28:0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尹赛楠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

 “如果说海岛的根是扎在海里,那么战士们的根则是扎在岛上。”9月20日,“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采访团走进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机步连,在这里,记者感受到的不仅有铁血军魂,更多的是这些戍岛官兵以岛为家的忠贞誓言!

连队官兵进行日常训练。(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岛是我的家,我听党的话,我爱我的家。”这首诞生于半个多世纪前、充满真挚情感的小诗,被这里的官兵评为“最美海岛诗词”。走进连队营区,绿树成荫,道路宽敞,空气中弥漫的皆是大海的气息。“在很多人的眼中,岛是美丽的,但就像歌中所唱,‘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海岛真正的模样,也许只有我们这些戍岛官兵最有发言权。”听完马跃先的话,记者突然有种亲切感。


  “我的老家在大连,说起来咱俩还是老乡。”17岁那年,马跃先进入军校学习,毕业之后来到烟台,那时候,他只有21岁。如今十年过去了,现在的马跃先已成为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海防营的教导员。


  “记得刚到部队的头一年,气血方刚,年少轻狂,总想着要体验更加艰苦的基层生活,正巧当时部队要负责北隍城岛上的阵地执勤任务,自己几乎想都没想就毅然地接受了。”马跃先说,从蓬莱出发到北隍城岛大约7个小时的航程,当时海上的风浪很大,所乘的船只是一路摇晃过去的,到了岛上,自己几乎难以站立。而当他环视四周,马跃先的心中瞬间浮现出四个字——“满目疮痍”。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