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观察|最好的悼念是坚守(   / 5 )

发布时间:2018-09-21 16:54:42  |  来源:北陆强军号  |  作者:崔震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

一座岛,两个人;没有淡水,没有居民;海风呼啸,满目苍凉。在这个只有两块足球场大的小岛上,他默默坚守,一守就是32年,把自己的生命献给祖国的海防事业。作为新时代边防官兵,我们既要学习王继才“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的朴素而高尚的爱国情怀,也要学习他32年如一日,以海岛为家、与海水为邻的执着坚守。

▲坚守哨位(王冠军 摄)

“风餐露宿宁非苦,且试平生铁石心。”在共和国的版图上,高寒的山峰、偏远的疆域、危险的岗位,不仅有像王继才那样默默坚守的民兵护边员,还有日夜与界碑相伴的边防军人。他们远离了现代社会的繁华,在水天漂泊,在大漠坚守,在没有军号声的时光中延展着生命的长度与厚重。他们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不惜代价,甘把青春献国防,把安宁留给大地。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