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京9月20日电(记者朱国亮)20日,约7000多件非法枪支、管制器具被送进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炼钢熔炉。1500℃的高温瞬间将这些非法枪爆物品熔炼销毁。

据江苏省公安厅提供的数据,当天,包括南京现场在内,江苏全省共同步销毁去年以来收缴的非法枪支2236支、管制刀具9.4万把、炸药4.2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2.5吨。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9月20日全国公安机关启动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其中江苏南京为全国5个中心现场之一。

南京销毁现场于20日10时30分开始销毁行动,7000余件非法枪支、管制器具被分批次熔炼销毁,整个过程持续半个多小时。与此同时,无锡等江苏其他城市公安机关也在当天进行了销毁非法枪爆物品行动。

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尚建荣说,这次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是江苏警方全面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警方将毫不动摇地严管严控枪爆物品。

据江苏省公安厅提供的数据,今年2月以来,江苏公安机关牵头会同23个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收缴各类枪支1796支、子弹25万余发、炸药4.2吨、雷管8010发、废旧炮弹341枚、仿真枪2604支、管制刀具7174把。

据介绍,从9月起至11月底,江苏公安机关还将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管制器具仿真枪专项整治工作,以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