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军事9月20日讯 (记者 谢露莹 董宁)由中央网信办和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的“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于19日启动。

西线媒体记者和少数民族代表在白哈巴边防连参加启动仪式。摄影:王子冰

来自全国50余家媒体记者、自媒体的作者,将在接下来的7天时时间里,分东、西两线,走进长年戍守边疆的11个边海防单位。

他们倾听官兵心声,体验军营生活,将运用图文报道、网络直播、VR展示等形式,讴歌边海防官兵忠诚使命、扎根边防、爱国奉献的先进事迹和质朴情怀,架起广大网民关注祖国边关、关切戍边生活的桥梁。

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是近年来创新改进网上宣传,推动网络媒体“走转改”的有益尝试,集中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逐梦强军、矢志一流”的风采风貌,不断汇聚网上爱军拥军正能量,已经成为军事网络宣传的一项品牌活动。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东线采访组在江苏连云港灌县开山岛升旗平台举行启动仪式。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据悉,本次活动将统一开设“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专题专栏,新华网、人民网官微分别主持#走进热血边关#、#一起走边关#微博话题,及时更新集纳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