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魏哲哲)9月18日,“2018·北京人权论坛”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黄坤明指出,充分实现和享有人权是全人类共同追求的目标,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党和政府立足基本国情,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断深化对人权的认识、拓展保障人权的实践,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进步,中国人民享有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充分的人权。他指出,消除贫困是各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权利,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我们愿与世界人权领域的各方人士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消除贫困、保障人权,携手构建承载美好未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北京人权论坛”创立于2008年,已成功举办8届。本届论坛以“消除贫困: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近5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等200余人出席。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9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