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金正恩夫妇在平壤机场迎接文在寅伉俪。(韩联社)

海外网9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8日下午2点半起,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举行首轮会谈。韩国总统府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当天表示,这次会谈地点,定在了金正恩办公室所在的劳动党总部,即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这是韩国总统首次进入劳动党总部。

韩国《中央日报》.JPEG

图片来自韩国《中央日报》

韩联社称,金正日执政时期,劳动党总部被称为“革命的首脑机关”,从未向外人开放过,因而蒙上神秘色彩。早前金正日与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卢武铉的会晤,也都在百花园国宾馆等地举行。

9月5日,金正恩在劳动党总部接见韩国特使团团长郑义溶。(韩联社)

不过,文在寅却并非第一位访问劳动党总部的韩国人。早前金正恩两次会见访朝的韩国总统特使团时,均破例在劳动党总部接见。对此,有韩国政府官员分析说,“朝鲜此举,可能是为了答谢文在寅在青瓦台对金与正(金正恩胞妹)特使的招待”。

据了解,文在寅此次平壤之行的时间为18日至20日,改善朝韩关系、促进美朝无核化对话、消除军事紧张及战争风险是他与金正恩会晤的三大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