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官员称俄在叙战机被击落后叙政府军曾发射无线电搜救信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电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8日说,俄军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一架载有14人的伊尔20军机17日在地中海上空失联。尽管事件背后原因尚不明确,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通过引述知情美国官员的话称,该俄罗斯飞机是被叙利亚政府军的高射炮误击落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一位了解情况的美国官员称,一架载有多名人员的俄罗斯伊尔20海上巡逻机当地时间17日被叙利亚政府军的高射炮意外击落,实际上,叙利亚政府军当时其实是在试图阻止来自以色列的密集导弹袭击行为。另一名美国官员证实,以色列对于此次导弹袭击叙利亚政府的事件负责。

报道称,美国发现这起事件,是由于叙利亚政府军当时通过一个国际频道发出紧急搜索和救援的无线电呼叫。美国随后从“另一国家处”获取了有关被击落飞机型号和事件情况的直接信息。尽管这名官员不愿意透露具体是哪个国家,但俄罗斯很可能是唯一知道被击落飞机具体型号的国家。

五角大楼一位发言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这些攻击叙利亚的导弹并非由美国军方发射,但该发言人也拒绝透露对叙袭击行为的幕后者是谁。一位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则拒绝对这些报道做任何评论。

上述了解情况的美国官员称,这架飞机是由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的,而这些防空系统是几年前俄罗斯卖给叙利亚的。CNN报道称,在叙利亚西部地区,防空网非常密集,它们由防空导弹系统和雷达系统组成。(实习编译:夏紫君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