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意大利警方调集百余名警察聚集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准备押解遣返15名来自突尼斯的难民回国。由于执行遣返任务的民航包机发生故障,警员在机场看守难民长达10几个小时后,飞机仍无法确定起飞时间。意大利内政部只好下令终止遣返任务,并为15名被羁押的难民发放路费和津贴,将全部难民就地遣散。

据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意大利都灵警方受命调集了18名警员,负责押解7名突尼斯难民前往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准备执行遣返任务。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7名难民被安全押抵罗马机场。随后从意大利各地押解的8名难民,也先后抵达了罗马机场。

为了保证遣返难民工作的顺利进行,罗马警方调集了100多名警员负责执行遣返任务,准备搭乘政府包机将15名难民送回突尼斯。被遣返的15名难民全部抵达罗马机场,就在警察押送难民登机时,突然接到航班通知,由于飞机机械故障民航包机需要进行检修,具体飞行时间待定。

执行遣返难民的民航包机延误后,警察受命留守机场负责看守难民。从15日下午第一批难民抵达机场,一直等到16日上午9时,警方仍然无法得知飞机具体的起飞时间。至此,意大利内政部下令,所有执行任务的警察返回驻地休息,将准备遣返的难民就地遣散,并允许难民返回在意大利的居住地自谋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