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日内瓦9月17日电 (记者凌馨 施建国)在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召开前夕,世界经济论坛于17日发布2018年度青年科学家榜单,三位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中国科学家入围。

本次评选中,世界范围内共有36位科学家入选,其中包括三位中国科学家,分别是专门研究心血管疾病病因的天津医科大学教授艾玎、研发用于早期疾病诊断传感器的天津大学教授段学欣,以及研究方向为环境因素和遗传性疾病关系的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杨娜。

据世界经济论坛官网介绍,所有入选科学家年龄都在40周岁以下,他们在人工智能、生物学和生物医药、物理学和材料科学、能源和量子计算等广泛领域潜心研究,不断拓展科学前沿,为改善人类健康、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包容和平等作出了贡献。

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天津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青年科学家们也将在年会上参与探讨解决其核心研究领域内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