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首场全国宣讲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首场全国宣讲会,17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据介绍,百姓宣讲活动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干部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在改革开放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展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宣讲会上,“时代楷模”汪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余留芬,“全国道德模范”薛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立平,“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韩笑,“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丽萍,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李庆昆等7位典型,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改革开放一线的奋斗故事,集中展现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宣讲会,高校师生、企业职工等首都各界群众代表600余人参加。

据了解,第一批全国宣讲团将于9月18日出发,赴天津、河北和山西开展巡回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