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连通全球的“中国翅膀”(   / 6 )

发布时间:2018-09-18 08:22:3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邓华  |  责任编辑:吴亮
分享:

(图文互动)(1)连通全球的“中国翅膀”

民航客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上空飞过(9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从2009年的北京,到2016年的成都,再到今年的广州——这是被誉为全球民航界“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十年间第三次“飞抵”中国,而这届大会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国际航空业界对中国青睐有加的背后,是“中国未来仍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的共识,更是对中国坚持开放发展、深化合作共赢的坚定信心。

让中国城市脱颖而出的,无疑是中国民航市场的雄厚实力和巨大潜力。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说,中国是世界民航发展的主动参与者、共同见证者,也是积极推动者。仅2017年,中国就新开辟国际航线382条,国际航线总量达1634条,较2015年翻了一番;完成旅客运输量5.5亿人次,占到了全球旅客运输总量的16.3%,为世界航空运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展望未来,在市场规模持续增加、消费群体持续扩大、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三大因素支撑下,中国仍将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