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在广东登陆

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

相当于162公里/小时

过去的这48小时里

铁路人逆风而行

护卫旅客和设备设施安全

9月15日15时,广州市发布防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全民动员令,从当天18时30分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三停”:停工(业)、停产、停课。

与此同时,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部分职工收到动员令,停止回家、停止休假。

一声令下,风雨一线。

他们赶赴一线,坚守岗位,随时准备抗击台风!

9月15日18时,他们启动抗击台风Ⅰ级应急响应预案。

近万名干部职工轮流值班待命,分专业分地区实行安全责任包保,同时提前将相关人员及设备转移到安全地带;严格落实防洪责任制和冒雨出巡制度,在重点线路车站加派人员严阵以待。

他们对房屋设备、工棚及室外广告牌、车站站名牌、揭示牌等设施进行加固或拆除,对管内所有桥梁、隧道、山坡危石、危树以及防洪点进行排险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治;全面清理路基水沟,保证排水畅通,同时备足抢险人员机具和物资器材,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9月16日下午,“山竹”登陆广东,狂风暴雨刷屏。

关键时刻,铁路干部职工立即行动,有些甚至冒着危险坚守岗位。

尽管“山竹”来势汹汹,但在铁路人科学组织、积极应对之下,没有发生一起旅客伤亡事件。目前,广东地区的铁路运输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风雨一线

总有人逆风而行

不是无所畏惧

也是血肉之躯

但为了更多人的安全便义无反顾

平凡英雄可赞可敬

向逆风而行的人

说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