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2018-2019年采暖季,北京城镇地区供热面积预计达到8.97亿平米,基本实现清洁取暖。市城管委要求,对不按时点火试运行以及正式供暖后居民投诉居高不下的供热单位,将扣减这些单位的供热补贴。

市城管委今天召开全市燃气供热单位合法用气暨2018-2019年采暖季供热工作部署会,提前动员和部署今冬采暖季供热准备各项工作。市城管委还对全市燃气供热单位开展合法用气,打击偷盗气和损毁燃气设施违法行为专项工作做了通报和部署。

据介绍,2018-2019年采暖季,北京城镇地区供热面积预计达到8.97亿平米,基本实现清洁取暖。2018年农村地区还将完成煤改电12.5万户,煤改气2.5万户。目前各项供热保障工程已进入紧张收尾阶段,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按计划有序推进,城市热网一次性消除安全隐患改造即将完工,所有工程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

市城管委要求,各供热单位在点火试运行期间,要做好入户巡检,排查发现系统运行故障,并全面解决。对不按时点火试运行以及正式供暖后居民投诉居高不下的供热单位,除约谈曝光外还要实施考核,扣减这些单位的供热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