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长安街沿线

西长安街通过“智慧生活”“幸福生活”“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美好明天”五个花坛,体现为人民谋幸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复兴门东北角的“美好明天”花坛,以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为题材,谱写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丽篇章。

▲西单东北角花坛的主题为“智慧生活”。花坛以高铁、网购、移动支付等为主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便捷的生活,寓意创新科技点亮智慧生活。

▲西单西北角布置的“幸福生活”主题花坛,以大树及乡村美景为主景,寓意通过精准扶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西单东南角花坛的主题为“绿色生活”。花坛将以2019年北京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为主景,吉祥物和我们一起播种、浇灌,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花园城市,创造绿色生活、美丽家园。 

▲西单西南角布置有高9米的“健康生活”主题花坛。花坛以全民健身运动为场景,通过回顾亚运会、奥运会并展望冬奥会,体现了我国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长安街国贸桥至新兴桥之间,地栽地摆花卉200万余株(盆),布置容器花卉100组。花卉以红、黄两色调为主,突出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