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参演部队空中突击群——

战机临空实施火力支援

当地时间上午11时50分,在距楚戈尔训练场300公里的俄罗斯赤塔某机场,多架中国空军“飞豹”战机驶出停机坪,挂载航空炸弹待命起飞。按照演习方案,由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飞行旅组成的飞行编队将对“敌”实施火力突击。

“起飞!”接到空中战役指挥所指令,该旅旅长郝云涛下达命令。迅即,战机拖着淡蓝色的尾焰梯次升空。

郝云涛向记者介绍,此次跨国参演,飞行环境陌生、气象条件复杂、演习预定的打击目标种类繁多且特征不明显,实施精确打击的难度较大。

“已到达石勒喀!”18分钟后,编队长机张宝玉报告。空中战役指挥所命令:“听从地面引导组指令,对地面部队实施火力支援!”

随着地面目标引导组一声令下,多架“飞豹”战机投掷的炸弹从不同方位对目标实施攻击。

空军航空兵的轰炸正在进行,驻扎在楚戈尔训练场的我陆军航空兵部队接到战斗指令,6架米171型直升机、6架直9型直升机、12架直19型直升机迅速升空。

半个多月前,中国陆军航空兵某旅参演战机远程机动至此。飞行员们克服陌生场地飞行、独立自主保障等困难,在前期与俄军直升机部队开展了多次协同训练。

记者通过塔台无线电了解到,直升机编队分成4个梯队接序到达待机地域,按照预先协同进入攻击航线,开展近距火力压制,为机降分队实施火力清场。

几分钟后,搭载我陆军某合成旅作战小组的“31”梯队到达机降点。全副武装的机降小分队跃出舱门,迅速展开作战行动。

演习场上空,弥漫着各种火器发射扬起的烟尘,我武装直升机掠地飞行,不时钻入烟尘中。正在塔台指挥的该旅旅长李新成介绍,在这种条件下飞行风险很高,对飞行员的战斗技能和心理素质都是一个考验。

“‘21’进入攻击航线!”“拉起!瞄准!射击!”

伴随着机载火箭弹出膛的火光,远处的靶标区域升腾起一团团浓烟……

(解放军报俄罗斯楚戈尔9月13日电)

<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