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65名官兵,11日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南苏丹(瓦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我第9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由工兵和医疗两个分队组成,分别以第83集团军某旅和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3医院为主抽组而成,共331人。今天出征的第一梯队包括工兵分队133人、医疗分队32人。

工兵分队下辖工程保障中队、勤务中队和警卫中队,主要担负任务区内修建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医疗分队主要担负为任务区提供基本卫生保健,处理普通疾病和传染病,实施手术,疾病预防,对任务区医疗或污染物进行焚烧处理等任务。

第9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队长查永力告诉记者,针对当前南苏丹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他们修订完善应急处突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防卫演练,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

根据计划安排,第二梯队维和官兵将于本月23日从郑州出发。(王家会 贾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