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资讯”9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联合国9月10日指出,叙利亚西北部暴乱仅在本月就已导致3万多人流离失所;联合国并警告,叙政府军即将发动的突击可能会造成本世纪“最严重的人道灾难”。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和毗邻的乡村地区是仍在反政府武装占据下的最大片土地。最近数月以来在政府军连连进攻获胜下,反政府武装实力已被削弱。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目光如今已投向伊德利卜,其手下军队9月初以来加强了对该省的炮击行动。

据报道,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OCHA)9月10日指出,在本月1日至9日,伊德利卜省和毗邻的哈马省部分地区估计已有30452人流离失所。

表示,一旦叙政府军对伊德利卜和周边地区发动突击,可能还会造成80万人无家可归。

报道指出,上述地区目前约有300万居民,其中半数左右已因7年来的残酷战争而流离失所,其他居民则高度依赖人道救济以生存。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负责人马克?洛克(Mark Lowcock)在瑞士日内瓦接受采访时表示,必须找出办法来应对这个问题,以使伊德利卜在未来几个月不致因出现21世纪最多的死亡人数而形成最严重的人道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