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参与者和宾客发去欢迎电报。普京在电报中表示,东方经济论坛是政治家、社会活动家、企业家和专家们的重要对话平台。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援引普京的话说:“在过去一段时间内,论坛已经成为一个政治家、社会活动家、企业家和专家们重要且亟需的直接对话平台。我要指出,今年将有超过60个国家的代表团出席论坛。”

报道称,普京提醒说,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远东地区:拓展机会范围”。据他称,这表明,俄罗斯渴望更紧密地融入亚太地区的经济关系体系。电文中还说道:“为促进远东地区的商业倡议,我们设立了超前发展区,并为各家公司和开办新厂提供重大优惠。我们设立了实行特别海关和税收监管制度的港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

此外,普京补充说,俄罗斯正在实施大型的社会、基建、教育和科学计划和项目,旨在扶持出口和技术现代化。他总结说:“这一切为伙伴关系、贸易、长期投资,以及在欧亚经济联盟、上合组织和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机制框架内开创现代而有效的合作形式和模式创造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