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6日讯(记者 吴闻达)2018年9月3日-4日,左右沙发再度走进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这场以“绿色星球,YOU你左右#我在沙漠种棵树#”为主题的公益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深入了沙漠腹地,留宿沙漠,感受这个星球的脉动,去抚慰这个星球的伤痕。

面对自然敬畏是唯一的态度

在沙漠徒步挑战赛开赛前一天,团队随机分成“乾坤”、“幸福”和“战狼”三队,并通过队员的集思广益诞生了各自的队呼、队歌和LOGO。

9月3日上午9点,10公里的沙漠穿越征程正式开启。天干路迢,极端环境的压力不仅锤炼意志更激发人们抱团合作——领悟团队的力量,这也正是此次沙漠穿越的目的所在。

出发后,三队对应的蓝旗、绿旗和黄旗始终飘扬在队伍前方,给队员方向,给队员力量。尤其在翻越沙丘等困难地段时,不仅有老兵带新手相携相助,更有洪亮的队歌唱起来,队呼吼起来,持续点燃团队的斗志。

期间,专门设计的“蒙眼信任走”环节让人难忘:队伍一字长龙排开,蒙上眼罩,每个人将双手手搭到前面一个人的肩膀上,一片黑暗之中,全凭前面一个人带路前行,这就迫使大家既要无条件信任前一个人,又必须肩负为后一个人带路的职责——信任和职责正是团队强大不可缺少的元素。当揭开眼罩回头看时,竟然已经走过了好几个沙丘,成就感油然而生。

历经6小时后,团队全部到达终点,无一人中途放弃。回头再看茫茫沙海,不由感叹自然力量的强大,原来在这个星球上,人类是多么渺小,城市又是多么脆弱。故此,面对自然,敬畏是唯一的态度。

薪火相传把绿色公益融入日常

当夜幕降临,在月亮湖畔,“绿色星球,YOU你左右”绿色能量传承仪式启动。

来自异业联盟、媒体和左右沙发团队的3名代表作为火炬手一步步攀上沙山取“光明之种”,董事长黄华坤则立于沙山之下承接火种,然后在火炬手的护卫下,将光明之火传递给6名火炬手,共同点燃代表“左右沙发”的光明希望之火,当小小的火把瞬间腾起火焰,直冲天空,音乐响起,全场掌声雷动。

面对漫漫黄沙,董事长黄华坤不止一次强调自己的三个心愿——这是其发起绿色公益的初心,更是身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为此,董事长黄华坤身体力行,不仅鼓励自己的妻子儿女都参与其中,今年更主动联手消费者,行业同仁,明星等社会各界人士,探寻“互联网1+N”等新模式,,倡导把绿色公益融入日常。

最终,小河汇成大海,由左右沙发发起的“绿色星球”公益活动,成为号召全民助力绿色环保生态建设的大型公益行动。受到左右沙发的感召,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不仅派团队参加此次活动,总裁任恋更在9月3日当晚赶到阿拉善,不顾旅途劳顿积极加入到绿色守护者队伍中。

不过,行动才刚刚开始,星星之火还需要燎原,还需要全社会一代代人前仆后继的参与,弘扬和传承,如愚公移山一般坚持不懈,我们的星球才会重新“绿”起来——这便是火尽薪传的意义。

“左右幸福林”助力沙漠锁边

9月4日上午,队伍乘车转战腾格里沙漠东缘生态治理示范区,路边是一片片各界人士捐建的树林,葱茏翠绿映入眼帘,鸟叫鹊鸣不绝于耳。

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东缘生态治理示范区造林人吴向荣向大家介绍:16年造林已经种植630万棵树,形成达20公里锁边带,而更为核心的价值在于生态系统的恢复。他说:“从树种不足30种和喜鹊几只,到今天大概植物130多种,鸟类20多种,自然恢复到一个平衡。这是最引以为骄傲的。”

这次“我在沙漠种棵树”公益活动,每人任务20棵花棒苗。有了前两次积累的经验和师傅的细致讲解,这次大家轻车熟路,老手新手主动组合分工,分苗、挖土、种苗……很快完成任务。

随后,“左右幸福林”新的界碑正式揭牌,这里即成为2018年植树的起点,由此开始再植600亩,向北延伸即和过去两年完成的2400亩林地连成一片,15万棵树苗成就防风第一线。现场,董事长黄华坤当场捐款30万元,继续助力锁边基地绿化建设。

由锁边带向远处眺望,这绿色的一片,与天边的沙、飞翔的鸟已然构建成和谐的图画。在这里,耳边回响吴老师反复讲的一句话“与风沙握手言和”——这不是一场战争,而是一场救赎,是协助大自然去重建一个可以自我调节、良好循环的生态系统。

对于地球而言,环保就是构建健康的生态系统;对于左右沙发而言,环保公益同样是一项从内而外的系统化工程。为此,左右沙发以身作则,使用水性胶、可再生实木、天然皮革等绿色资源作为产品基材,制造安全可靠的环保产品,并由此获得中国绿色家具优品认证。

左右沙发更致力于为每一位消费者打造“绿色”生活方式,并借由品牌的影响力将企业活动上升至公益层面,广泛传播绿色环保先进理念。这也显露出左右沙发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应有的风范和社会责任担当。

在9月4日晚的颁奖晚宴上,接过由董事长黄华坤亲自颁发的奖牌,心中感触万分。这一块块用黄沙精心压制而成的奖牌,它更像“薪火相传”留下的火种,将绿色公益的理念带到全国各地,让绿色最终点亮整个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