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携手22年 闽江水心连六盘山(   / 13 )

发布时间:2018-09-06 07:30:5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鹏  |  责任编辑:黄磊
分享:

(宁夏60年)(1)携手22年 闽江水心连六盘山

潘文贤(前排中)在宁夏固原市隆德县隆德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与企业员工合影(8月29日摄)。来自福建南安市的潘文贤2011年在隆德县创办隆德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成为隆德县第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劳动密集型出口创汇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截至2017年底,已成功打造隆德县前庄村、红崖社区等5个扶贫车间,帮助150人稳定就业、218户外加工户灵活增收,带动300多个建档立卡户增收脱贫。

1996年起,福建与宁夏建立对口扶贫协作关系,按照“宁夏所需,福建所能”的方针,22年间,福建籍企业家深耕宁夏,播种希望。一个个闽宁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到了旱塬,一座座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扶贫车间”开到了村边,带动当地众多群众实现稳步就业,有力助推宁夏脱贫攻坚,促进闽宁双向互利共赢。

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