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3日报道,据爱沙尼亚国防军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自8月7日西班牙歼击机误发作战导弹后,德国空军的欧洲“台风”战斗机(Eurofighter)将在爱沙尼亚领空上首次进行低空训练飞行。

西班牙空军的一架欧洲“台风”战斗机(EF-2000)8月7日在爱沙尼亚南部领空误射一枚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导弹。导弹搜寻两周未果。爱沙尼亚军方停止了对其的积极搜索。该事件后,保护波罗的海国家领空使命框架内的所有飞行被停止。

该消息称:“德国空军欧洲‘台风'战斗机将在工作周内于爱沙尼亚领空进行训练飞行。飞行将在离居民点不低于152米的高度进行。”

德国空军飞行员和5架欧洲“台风”战斗机8月30日替换了法国空军及其4架“幻影2000-5”歼击机,后者从今年5月3日以来为波罗的海国家领空进行警卫。抵达爱沙尼亚的分队有约160名军人。德国空军中队的主要基地为巴伐利亚的诺伊堡空军基地。

波罗的海国家不拥有适于空中巡逻的飞机,因此,自2004年4月以来北约成员国飞机轮换警卫其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