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矢志追梦:越剧学校里的唯一男小生(   / 10 )

发布时间:2018-09-04 14:53: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翁忻旸  |  责任编辑:黄磊
分享:

(图片故事)(9)矢志追梦:越剧学校里的唯一男小生

在嵊州越剧艺术学校,王洪远傍晚时在校园僻静处的亭子里独自温习越剧唱段(9月3日摄)。

出生于2001年的浙江台州人王洪远,是嵊州越剧艺术学校表演班里唯一的男小生。男小生是以女性演员为主的越剧舞台上稀有的行当。王洪远自幼喜欢越剧,立志成为优秀的越剧演员。天分和执着令他在初二那年被嵊州越剧艺术学校破格录取。两年多来,每天课上在一群女生中间唱念做打,课下跟着音乐班的男生吃喝玩闹,王洪远说已经习惯了这样有点奇特的生活。“我喜欢很多新编的越剧,希望以后也能做些创新。”已经开始给学姐们“跑龙套”的王洪远说,“从练好每一个基本功开始,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浙江省嵊州市是越剧的发源地。近年来嵊州对越剧实施全域化保护工程,并全力推进越剧传承教育工作。被誉为“越剧艺术家的摇篮”的嵊州越剧艺术学校目前已成为国内培养专业越剧人才的重要基地。 新华社记者翁忻旸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