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称,8月30日,一名22岁的女演员已针对现年69岁的法国演员“大鼻子情圣”热拉尔·德帕尔迪厄提起诉讼,罪名是“强奸和性侵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30日报道,这名女演员8月27日在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针对德帕尔迪厄提起诉讼后,巴黎检察院已经展开初步调查。

据当事人称,侵犯事件发生的时间8月7日和13日,地点都是在巴黎第六区的住宅中。巴黎检察院已经委托司法警察就此事展开调查。

报道称,德帕尔迪厄的律师埃尔韦·特米姆表示,作为法国最著名的演员之一,德帕尔迪厄否认“全部有关侵犯和强奸的指控”。他还表示:“我相信经过这次调查,热拉尔·德帕尔迪厄将洗脱所有罪名。”

但事情远非那么简单。据报道,德帕尔迪厄和这名女演员似乎早就相识,因为她是德帕尔迪厄一位朋友的女儿。据法媒报道,女演员和德帕尔迪厄曾有过合作关系,并在他任教的一所学校求学。

报道称,德帕尔迪厄曾主演过《大鼻子情圣》、《阿斯泰里克斯与欧拜力克斯》等备受影迷喜爱的电影。在美国制作人哈维·温斯坦爆出性侵丑闻之后,不断有电影人因类似行为而被列入一个劣迹黑名单。如今德帕尔迪厄的大名也赫然列在其中。

2014年,德帕尔迪厄主演了美国导演埃布尔·费拉拉执导的电影《欢迎来到纽约》。该片的灵感来源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性侵丑闻。2011年卡恩被纽约一家酒店的女服务员指控性侵,最终被迫下台。(编译/刘丽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