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北京市贸促会王超英副巡视员在北京—赫尔辛基冬季体育装备论坛的经贸交流版块发表主旨演讲。

2月7日,2018赫尔辛基“北京周”系列活动在赫尔辛基市政厅拉开帷幕。赫尔辛基市政府首席行政长官萨米·萨沃林纳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向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主任朱世龙、北京市贸促会副巡视员王超英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北京市贸促会与赫尔辛基市经济发展局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随后,北京—赫尔辛基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和北京—赫尔辛基冬季体育装备论坛平行召开。

在北京—赫尔辛基科技创新创业论坛上,北京市科委博士张东玲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北京)科技创新顾问艾图先生、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王助贫女士和超级蜂巢全球合作伙伴总监张女士发表主旨演讲。

北京市贸促会王超英副巡视员在北京—赫尔辛基冬季体育装备论坛的经贸交流版块发表主旨演讲,并与芬兰企业代表进行交流。王超英副巡视员向与会的芬兰企业介绍了北京市贸促会的职能和平台,并希望芬方商会能积极组织企业利用我会资源,如组织企业参与科博会、文博会、制冷展等,促进中芬企业在冬季运动、清洁能源、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大会共有中芬政府及企业家代表500余人参会,得到芬方媒体的广泛关注。会后,企业家开展自由交流和项目对接洽谈,中芬企业都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洽谈气氛活跃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