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京津冀三地贸促会在石家庄召开2018年度京津冀贸易投资促进协同发展暨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会。北京市贸促会张永明主任、林彬副主任,河北省贸促会魏存计会长、侯剑副会长,天津市贸促会祖大祥会长、路楠秘书长出席会议。京津冀贸促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三地物流协会、河北省有关市贸促会、辛集、定州商务局及参与协办的河北省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约8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轮值主席单位天津市贸促会年度工作总结,审议了2018年轮值主席单位河北省贸促会关于2018年京津冀贸易投资促进协同发展主要工作安排,讨论了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河北廊坊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总体方案。

张永明主任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面临协力打造区域发展新局面、形成全面开放格局的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贸促改革精神的新要求,三地贸促机构应该着重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共谋合作蓝图,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二是打造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三是聚合合作资源,搭建更多专业平台。四是优化工作格局,共同拓展海外市场。努力形成三地合理分工、良性互动、融合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会议期间,京津冀贸促会签署了重新修订的《京津冀贸易投资促进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新备忘录以京津冀投资贸易一体化为重点,突出国际经贸投资专业服务合作平台建设,突出境外贸易投资工作新模式探索,突出服务三地企业“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将推动京津冀贸易投资促进协同发展向更宽广领域拓展。

2018京津冀投洽会将于今年9月6日至8日在河北廊坊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