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下午,北京市贸促会与天津市贸促会、天津国际商会,河北省贸促会、河北国际商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国际商会协办,共同组织了“国际经贸形势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报告会。北京市贸促会主任张永明、副巡视员王超英出席报告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钢到会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北京国际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彬主持。来自主、协办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分为两个单元。李院长首先介绍了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回顾了2017年的全球经济发展情况,对2018年世界贸易与投资发展态势及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减税、加息、贸易保护主义等的不确定因素做了深入分析。在第二单元中,李院长以专家视角从七方面详细透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部分内容。

本次报告会信息丰富,分析客观全面,使与会代表深受启发,对帮助京津冀贸促机构、商会会员及外向型企业开阔视野,准确把握当前国际经贸发展新动态、新趋势,深刻领会和更好落实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部署、新要求,紧抓对外开放新机遇,有效应对国际经贸发展新挑战, 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