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是该宣传推广一下北京典型农产品销售模式,是该推介一下北京优质农产品,是该创新经销商与生产基地的联系和对接机制了……那怎么搞呢?

北京圣泉农业专业合作社

就在今天,北京市农业局农产品产销工作办公室组织经销商、生产主体、市民代表等50多人到北京圣泉农业专业合作社基地进行观摩和交流。

走进红泥乐农场

活动现场,崔庄主给市民们详细讲解了盆栽蔬菜的发展历史、种植技术要领,不同季节应该种植什么样的盆栽蔬菜。

 

崔庄主介绍,园区选用的盆栽蔬果采用消毒的基质土,并且不使用农药,既可以改善室内环境,同时可以提供绿色蔬菜,符合现代低碳环保的理念,盆栽蔬果是自种自采不仅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易于保存,而且也可以让孩子们认识到农民种菜的艰辛。阳台盆栽果既发展了家庭蔬菜园艺,又丰富了居室经济。

 

潘场长带领大家尝试动手栽培

 

这是怎样一个农场

红泥乐农场(北京圣泉农业专业合作社)以休闲创意农业为主题,以“公司(北京红泥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农户+合作社(北京圣泉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模式运营,以乡土文化、泥塑文化、农业技术推广、富铁优质农产品示范种植为主线,园区以“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为经营理念,以绿色、生态、环保、有机为目标,以资源有效利用为载体,以绿色有机蔬菜、农产品为支撑,利用生物链原理,把农场中的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休闲体验农业等产业构建成了一套相互依存,资源循环再利用的封闭系统。

目前农场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主要有:文化养生类的红泥手工泥塑和养老养生配套设施,农业种植类的阳台景观、灵芝菌类、富铁产品、农林产品,科普活动类的娱乐休闲、农业技术推广。

       既然来了 就坐下聊一聊吧 

北京市农业局产销办组织社区经销商、园区以及市民代表开展了座谈,主要围绕如何更好的开展农业休闲采摘,让市民走进农业园区,让农业园区满足市民的休闲需求,让市民与园区形成互相信任、相互支持的融洽关系。与会各方就农业休闲畅所欲言,车客家园拥有社区和市民的资源,在为市民提供农产品的基础上希望拓展农业休闲服务,不仅让市民能够吃到优质的农产品,还要让市民了解这样的农产品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并且亲自参与农产品的生产过程。